收发邮件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旱所门户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数据服务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组团参加EGU国际会议
2017/05/09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EGU2017年年度会议于423-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中国科学院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高艳红研究员、胡泽勇研究员、罗斯琼副研究员和孙根厚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高艳红研究员作了题为“ Impacts on the regional climate modeling and improvements of modern land surface model over the Tibet Plateau”的口头报告。她全面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青藏高原气候变化模拟研究,高原复杂下垫面对区域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现代陆面过程模式在青藏高原应用的不足和改进。其他三位研究人员分别做了“Indicative significance of thermal effects over the Tibetan Plateau to the onset of plateau summer monsoon”“Inter-decadal changes in the freeze depth and period of frozen soil on the Three River Source Region in China from1960 to 2014” 以及“An Analysis of the Spatial Scaling Property of Land Surface Fluxes over a Typical Underlying Surface in the Northern Tibetan Plateau” 的墙报交流,从青藏高原热力效应、冻土变化和地表通量尺度效应方面展示了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是欧洲顶级地球科学学术组织,致力于研究地球科学、行星及空间科学的规律以服务于全球人类。此次EGU年会有来自107国家的14000余人参加,会议气氛活跃热烈。会议涵盖地学多个分支方向:包括大气科学、生物地学、冰冻圈科学、 能源/资源与环境、大地测量学、地球动力学、地形地貌学、地球物理设备与仪器、水文学、 磁学古磁学/岩石物理与材料、自然灾害、地球物理非线性过程、海洋学、行星与太阳系科学、地震学、土壤学、日地科学、地层学/沉积学与古生物学、大地构造与构造地质学、火山学/地球化学、岩石学、矿物学。每届年会都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大会同时致力于为青年科学家创造更广阔的展示平台,鼓励更多年轻科学家参与学术交流,并提供更多展开国际合作的机会。

高艳红研究员报告现场

访问统计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