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发邮件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旱所门户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数据服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那曲站参加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江湖源”和“河湖源”科考试验
2019/05/10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于2017819在拉萨正式启动,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刘延东副总理在综合科考启动仪式上宣读贺信,并对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将对青藏高原的水、生态、人类活动等环境问题进行考察研究,分析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功能保护和第三极国家公园建设方案。那曲高寒气候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那曲站)站长胡泽勇研究员参加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819在拉萨的启动仪式和“河湖源”科考出发仪式。

那曲站积极参与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2017617日那曲站站长胡泽勇研究员和孙根厚博士参加“江湖源”科考启动仪式,2017623日至710日,那曲站成员孙方林、孙根厚、马晓伟参加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江湖源”科考活动,并在色林措湖畔进行了大气边界层结构及湖气和陆气相互作用观测。我站工作人员此次科学考察的主要任务是探索色林措湖周边地区的边界层温湿度廓线和边界层高度,并了解当地的气象与气候条件。

 

 

 

访问统计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