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发邮件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旱所门户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数据服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16年11月11日那曲站科研人员完成尼泊尔气候环境科学考察
2019/05/10

南亚地区是“第三极环境”研究的重要区域,而尼泊尔是该国际计划实施的重要一站。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坡。地理上,尼泊尔是“第三极”的南缘,海拔跨度从南部的几十米到北部的八千米以上。尼泊尔也是印度季风输送过程中的重要通道,是研究季风对第三极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的理想的地区。

20161111日至20日,应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水文与气象系Central Department of Hydrology, Tribuvan University从事喜马拉雅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领域专家Biond Dawad副教授的邀请,那曲高寒气候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那曲站)长胡泽勇研究员、孙根厚博士和博士研究生谢志鹏三人赴尼泊尔进行为期10天的科学考察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我方科研人员与尼方科研人员进行相关的学术交流。此外,我方科研人员还参与了位于尼泊尔境内KathmanduLumieSimaraTarahara4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维护和数据下载,这些观测站与我方的珠峰站、林芝站、纳木错站和那曲站进行联网观测,可以系统研究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特别是珠峰南北坡地区能量与水分循环过程及其对东南亚气候变化的影响。

访问统计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