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发邮件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旱所门户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数据服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六届陆面过程研讨会在兰成功举办
2016/08/19
  由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陆面过程研讨会”于2016812-14日在兰州成功举办,会议特邀日本东京大学小池俊雄教授、荷兰屯特大学苏中波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石川裕彦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杨宗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谢正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耀明研究员在研讨会上做了该领域研究前沿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中青年科学家进行了精彩地互动和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陆面过程专家及青年学者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复杂下垫面和高海拔地区陆-气相互作用、大气边界层结构和陆面卫星遥感等领域的研究展开讨论。20余名中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围绕陆-气相互作用、大气边界层、陆面卫星遥感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大会报告。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关于加强兄弟研究所和院校间更深层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研究,野外试验设计与实施及数据质量控制与共享等方面做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并在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国内外从事陆面过程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自由的交流平台,也为各科学研究机构提供了新的合作契机,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青藏高原和干旱区陆面过程研究的发展。
会议现场
 
参会者合影
访问统计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