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发邮件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旱所门户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机构设置 科学研究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数据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西北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05/09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19年遴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新上岗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条件

  1、聘任上岗满一年的副研究员或相当职称的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2、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国家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遵纪守法,道德高尚,作风正派,学风优良,治学严谨,善于协作,能为人师表,认真履行导师职责。

  3、初聘硕士生导师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91年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博士学位(情报学专业应有硕士学位)。

  4、有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稳定的研究方向,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学科发展的前沿及发展趋势,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胜任一至两门硕士学位课程的教学工作。

  5、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1)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以上论文,其中有1篇在SC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且有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可供培养研究生,有独立承担的科研项目,有不少于3年45万元的科研经费(情报学专业除外)。

  (2)情报学专业: 具有在本学科或相关领域5年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含博士研究生阶段科研经历);近3年,以第一作者在文献情报专业领域国内外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3篇以上的学术论文;目前作为主要人员正在承担院级文献情报课题或及其以上正式立项的科研课题,有不少于3年20万元的科研经费.

   6、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起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责任,且上岗期间没有长期出国任务。

  二、申报及遴选程序

  1、申请人需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1)及第一作者SCI、 EI论文复印件3篇各1份。

  2、申请人须填写《遴选增列硕士生导师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

  3、由研究生部汇同相关部门对申请人的有关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4、经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是否通过。

  5、 对已通过新上岗硕导资格的导师名单在本院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由研究院发文聘任。

  三、提交材料时间及地点

  申请人务必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于2019年5月24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部(6号楼314室),统计表电子版请发至chenhui@lzb.ac.cn

访问统计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